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在新德里拜会印度总理辛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2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6日电(记者 吴强)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26日在新德里主持第二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期间,拜会了印度总理辛格。

    张平说,中印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互鉴,合作潜力巨大,又都在实施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发酵,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中印开展宏观经济对话,推进经贸务实合作的意义更重大了。

    他说,本次对话围绕政策协调、基础设施建设、高技术节能、环保、能源五大领域展开深入探讨,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深度参与,并取得初步成效,充分展现了两国合作的广阔前景,进一步丰富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辛格说,印中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新兴经济体。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加强,人文社会交往增多,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协调。战略经济对话是两国领导人商定的重要合作平台,自启动以来对拓展两国宏观经济协调,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印方对发挥好这一平台的作用充满期待,希望并相信在双方确定的五大领域一定能取得积极成果。

 
 
 相关链接
· 卢展工、郭庚茂在京会见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
· 张平:把握好调控的政策取向和经济工作重点任务
· 张平:明年着力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等工作
· 张平:我国将从6个方面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 专访首位当选CCTV感动中国人物的台湾同胞张平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