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四位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6日 21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榜样的心里话
——辽宁省四位典型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侧记

    新华社沈阳11月26日电(记者 李铮)26日下午,一场心里话和实在话交织的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礼堂进行。郭明义、周恩义、邵春亮、徐文涛四位从一线工作岗位成长起来的典型,与1200余名师生面对面交流,共同用十八大精神引领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十八大上,当代雷锋、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当选候补中央委员,矿山采场依然是他最喜欢去的地方。

    郭明义说,工友们对十八大报告、对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任、期待、支持。工友们表示党中央提出提高人民群众收入的明确目标,说到工人心里去了,一定会立足岗位,修好路,多出矿。

    在《坚定信仰信念 践行党的宗旨》的报告中,郭明义说:“十八大报告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句话时时敲击我的灵魂。共产党人要永远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践行党的宗旨,要时刻关心群众是否吃得好、住上了房,有没有工作,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还有什么需要和愿望。”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恩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宣传战线,既做好了宣传思想工作,也做了很多帮村民卖米、修水井盖的“分外”事。有人说,这不是你宣传部长该干的活。

    周恩义在《高举旗帜从我做起》的报告中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帮老百姓解决困难就是最实际的宣传思想工作。老百姓认可你办的事,就认可你这个人;认可你这个人,就相信你说的理,就相信共产党说的理。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已经78岁,老教授在少数民族班教育岗位上工作了31年。他数次前往几千公里外的新疆,到少数民族学生家中家访,解决他们学习、成长中的实际问题。

    邵春亮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当代中国人民思想上、精神上的灵魂旗帜,是把中国各地区、各民族、各阶层凝聚起来的根本精神力量。”

    辽宁省道德模范、来自沈阳军区的典型徐文涛也在会上谈了他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辽宁大学师生们认真聆听。会后,学生们涌向主席台,与典型们面对面沟通心得体会。

    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还将深入全省企业、乡村、学校、社区,继续与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学习交流。

 
 
 相关链接
· 总政通知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 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巡视机构学习十八大精神
· 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