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罗阳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19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樊曦)中华全国总工会27日决定,追授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以表彰先进,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优秀品质。

    2012年11月25日,罗阳同志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殉职于工作岗位上,享年51岁。罗阳同志的崇高情怀和模范事迹,充分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优秀品质,为广大职工群众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

    罗阳同志生前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参加工作30多年来,罗阳同志秉持航空报国志向,为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从研究所设计员到飞机制造厂总经理,他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忠诚党的事业,始终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尽快研制成功歼-15舰载机,他带领整个研制团队没有休过一个像样的节假日,为保证歼-15舰载机在航母上成功起降,他带领研制团队长时间随舰海试,及时解决了飞行训练中遇到的大量技术难题,直到实现了歼-15舰载机在航母辽宁舰上起降的首次成功。 

 
 
 相关链接
·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去世
·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在工作岗位上殉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