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资委党委追授罗阳"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2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8日发布消息称,罗阳同志是近年来中央企业涌现出的领导干部的楷模,是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模范作用,国资委党委决定,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国资委党委还号召中央企业全体共产党员以罗阳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事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四优”共产党员。

    国资委党委还下发了《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罗阳同志先进事迹,激励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创优;要把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内容,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中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罗阳同志生前系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2年11月25日,罗阳同志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殉职于工作岗位上,享年51岁。

 
 
 相关链接
· 国资委管理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科技部 国务院国资委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确定第五批创新型试点企业的通知
· 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巡视机构学习十八大精神
·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中央媒体到国资委进行采访
· 国资委:解决国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正积极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