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只要台方同意 福建沿海随时可以向金门供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13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国台办:大陆关注金门缺水可随时为其供水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刘畅 林甦)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金门缺水的情况,大陆方面一直高度关注。只要台湾方面同意,福建沿海随时可以向金门供水。

    有记者问,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地区由于缺水,准备向大陆进行采购,请问大陆对此持何态度。杨毅作上述回答。

    有记者问,日前民进党智库的一份报告建议台湾当局参考港澳模式建设金门、马祖地区,并在该地区实行双元货币并存、交通工具互驶等政策,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回答说,凡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的事,我们都持乐观的态度。如果民进党真的为台湾同胞利益着想,就应当停止干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调整、改变“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为台海和平、为两岸关系发展做出应尽的努力。

    有记者问:在第49届金马奖上,大陆影片取得丰硕成果,对此有绿营人士称“金马奖是替大陆办,应废除”。对此如何评论?杨毅回答说,我们支持两岸及香港三地电影界人士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做大做强民族的、华人的电影产业和市场,共同发扬光大中华文化。

 
 
 相关链接
· 台办呼吁民进党采取有效举措拆除自设障碍
· 王毅在第十五届京台科技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 台办主任王毅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 中央台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