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我国将为学生营养餐配置“电子营养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8日 21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根据教育部网站28日公布的信息,国家将开发专门软件,对学生营养餐食谱中的营养构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免费提供给各试点学校使用,起到“电子营养师”的作用。

    根据教育部网站公布的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扩大会议上的发言,我国要加快699个国家试点县实名制学籍信息系统建设步伐,从技术上防止虚报、冒领、套取中央资金的行为,确保资金安全。同时,要建成并启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健康监测评估系统,及时了解、跟踪、公布学生体质变化和营养改善情况,指导和教育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行为习惯,通过学生影响亿万农村家庭。

    “今后,我们要督促各地重点落实好校长配餐制、食品留样制、公开公示制,充分发挥学生和家长在膳食委员会中的监督作用。”鲁昕说。

    据悉,有关部门拟于今年11月底前后,在贵州召开现场推进会,推广贵州“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的经验;拟于明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对各试点省份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统计,目前营养改善计划国家和地方试点共覆盖987个县2900多万名学生。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近期下拨多笔资金确保农村学生吃营养餐
· 2012年5月江西17个试点县农村学生将吃上营养餐
· 我国为学生营养餐计划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