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科协追授罗阳同志“模范科技工作者”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17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余晓洁)根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中国科协书记处29日研究决定:追授罗阳同志“模范科技工作者”称号,号召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向罗阳同志学习。

    决定要求,学习他坚定信念、矢志报国的高尚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学习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他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

    罗阳同志是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1月25日,罗阳同志在中国歼-15航母舰载机首次成功完成着舰起降试验仅十几个小时后,突发心脏病,以身殉职,年仅51岁。

    决定指出,罗阳同志是我国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为我国航空工业的振兴和科技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了一生。30年来,他秉持航空报国志向,坚守一线,忘我工作,将全部精力和智慧都奉献在祖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上。

    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罗阳同志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作为舰载机起降训练研制现场总指挥,他多次长时间随舰海试,解决了飞行训练中大量的技术难题,直至实现舰载机在航母“辽宁舰”上成功起降。他不懈奋斗的一生,为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相关链接
· 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殉职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要求全系统向罗阳同志学习
· 国资委追授罗阳"央企优秀共产党员"|通知向其学习
· 国资委党委追授罗阳"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