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组织部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19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切实把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做好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条件新变化,深入分析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遇到的新挑战新问题新矛盾,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牢牢把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牢牢把握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八个方面任务,从组织工作职能和实际出发,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重点抓好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突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落实到做好当前工作上。要集中精力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抓紧制定培训计划,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做好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轮训工作。要继续做好地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严格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巡讲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 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部署学习贯彻宣传十八大精神
· 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各地 宣讲活动反响强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