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一官员因涉“煤”腐败被查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19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1月29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29日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王有明因腐败问题被查处,目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29日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得到证实,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王有明,因在担任晋城市国土局局长期间,犯有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等问题,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请上级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金和退休待遇;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西省地处黄土高原,因煤炭产量占中国1/4而被称为“中国煤海”。多年来,山西的发展因煤而兴,问题也因煤而生,特别是煤焦产业发展过程中伴生的腐败问题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山西省从2008年开始集中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坚决查处一大批腐败案件,截至目前已有上千名政府公职人员相继“落马”,依法受到严厉惩处。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天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 湖北出台《关于推进社会领域防治腐败工作的意见》
· 预防腐败工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30日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