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经性途径成我国艾滋病疫情主要传播途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20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胡浩)卫生部29日公布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经性途径已成为当前我国艾滋病疫情主要的传播途径,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上升明显。

    卫生部疾控局副巡视员孙新华说,今年1月至10月我国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经性途径传播所占比例为84.9%,而去年同期为77.9%。其中,男男同性性传播所占比例为21.1%,较去年同期的15%有所上升。2012年哨点监测发现,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6.7%。

    同时,我国局部地区和特定人群艾滋病疫情严重。全国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超过1000的县(区)有93个,超过5000的县(区)有5个。疫情严重的9个省(区)累计报告感染者和病人数占全国的79.9%。15岁至24岁青少年和50岁以上老年人感染数逐年上升,仅2012年1月至10月就分别报告9514例和16131例,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12.8%和20.2%。

    孙新华还指出,我国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艾滋病死亡人数增加。2012年1—10月,报告的艾滋病病人数为34157例,较去年同期增加12.7%,艾滋病死亡人数为17740例,较去年同期增加8.6%。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提出到2015年底,艾滋病新发感染数比2010年减少25%,艾滋病病死率下降30%的防治目标。

 
 
 相关链接
· 卫生部28日艾滋病防控工作进展媒体通气会实录
· 北京市近五年艾滋病报告数年平均增幅达到17%
· 河南省多措并举全力构建艾滋病预防和救治体系
· 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本年度艾滋病疫情分析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