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部署冬季防火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9日 20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邹伟 史竞男)公安部29日召开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总结表扬暨冬防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表示,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对此,刘金国表示,各地要深入研判当前消防形势,把握规律,增强预见性,制定针对性强的冬防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防患于未然;要紧盯重大隐患、重点时段,集中力量,强化措施,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执勤备战,守住最后防线,确保一旦发生大的火灾,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指挥、成功处置。

    刘金国说,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坚持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固化形成常态化的宣传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立足长远,全力推动《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十二五”消防规划的落实,努力推动消防事业跨越发展。 

 
 
 相关链接
· 福建省政府20日发出通知全面部署冬季防火工作
· 新疆召开冬季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推进"清剿火患"
· 江西召开紧急会部署冬季防火工作 鹿心社等作批示
· 陕西成立11个督查组对全省冬季防火工作开展督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