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累计治疗8393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0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11月30日电(记者李怀岩)记者从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获悉,云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在全省12个州市25个治疗点开展,累计入组治疗8393人,其中在治4873人。

    据了解,云南省中医药治疗艾滋病试点项目工作自2005年6月正式启动。科研和临床治疗数据表明,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在抗病毒、恢复人体免疫功能等方面有确切效果。

    近年来,云南省不断加强在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艾滋病监测检测、行为干预、病例管理、艾滋病临床治疗、母婴阻断和关怀救助等方面的工作,实现“两降一升”总体目标,即新发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减少、病死率降低、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生存质量得到提高。

    据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局长徐和平介绍,自1989年云南在边境地区静脉注射吸毒人群中首次报告146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截至2012年10月底,云南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已超10万例。云南省129个县除德钦县外,共201家医院开展了抗病毒治疗,病患均能在当地接受免费抗病毒治疗。目前全省累计抗病毒治疗人数达3.6万余人,在治30063人,病死率大幅降低,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链接
· 云南防治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颁奖 树立防艾意识
· 何必谈艾色变?——写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
· 广西:山歌正成为山区农村艾滋病疫情扩散"防火墙"
· 图表:三大途径有效预防感染艾滋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