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宣讲团继续赴各地宣讲 在群众中引起共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30日 17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初冬,冰城哈尔滨的气温已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而黑龙江省委党校报告厅内却暖意融融,不时传来阵阵掌声。2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同一天,中央宣讲团还在广东、上海、贵州、广西、甘肃举行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黑龙江省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集中诠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紧紧抓住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进行了集中宣传阐释。

    袁贵仁的报告在黑龙江干部群众代表中产生共鸣。黑龙江大学文学院2011级研究生王一夫说:“十八大报告把教育和就业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这给广大学生极大鼓励和希望。我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多作贡献。”

    在广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汪洋指出,全省要进一步动员和组织起来,按照中央通知的精神和省委的部署,注重领会精神实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时效。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使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广东商学院201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范艺萍说,听取报告后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入了解,对于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深感振奋;作为青年党员,她对投身到新时期的建设热潮中充满期待。

    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助理余细勇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作为医疗工作者,今后在工作中将更加注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医疗科技水平进步带来的福利。

    在贵阳市,来自贵州各族各界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着重阐释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亮点。

    来自贵州民族大学的苗族女学生乐雯说:“这次宣讲使我对党的十八大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收获。回到学校之后将把体会与同学分享、交流。”

    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类从来没有走过的道路。沿着这条道路走到现在,我们取得了如此突出的成就。我们对中国的发展道路充满信心。

    在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南宁现场,中央宣讲团成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作了宣讲报告。郭声琨在报告中阐述了如何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深实质,并要求密切联系广西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

    报告会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在现场听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会后,郭声琨与部分代表继续交流。来自南宁市新竹社区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文坚说,我们比较关心社区管理以及一些具体民生问题。低保、治安等工作做好了,社区居民就比较认可。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高枫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推进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任务。

    在甘肃兰州举行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周本顺的报告从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等内容。特别是对十八大报告中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和新举措作了系统的宣讲。

    高校教师李荣华听取报告后表示她感触很深。她说,正是因为这么多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使党、国家和人民有了今天雄厚的实力和高度的自信,将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由“建设”变为“建成”。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朱诗蕊对记者谈起她对报告中提及的反腐问题的认识。她认为,如今微博等交互媒体已经为公众参与反腐提供了平台,使公众有了更多的知情权和发言权。报告也让她和同学们看到了中央的反腐决心,相信未来政府会更清廉、政治会更清明。

    在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上海现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讲话,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作报告。

    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陈德铭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十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并与听众互动交流,回答现场听众提问。

    韩正说,上海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转型的攻坚阶段,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尤为需要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尤为需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来指导实践。上海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中央领导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模范。

    来自上海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的班长叶文龙说:“通过现场聆听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不仅使我对十八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认识,还了解了报告起草的过程。我将更加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相关链接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 中央宣讲团29日在黑龙江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29日在山东举行
· 陈政高主持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辽宁首场报告会
·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抵达黑龙江省
· 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奔赴各地 宣讲活动反响强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