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崔波率中共友好代表团结束对科威特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1日 06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科威特11月30日电(记者李志平)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率中共友好代表团30日结束对科威特的友好访问。

    28日,崔波在科威特城会见了科威特外交部次大臣鲁米。中国驻科威特大使崔建春参加了会见。

    崔波在会见中积极评价了中科关系。他说,中科建交41年来,双边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科政治互信日益巩固,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持续推进,文化体育等人文领域交流成果显著。中方重视发展同科威特的关系,愿同科方一道,继续保持两国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推动中科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崔波表示,中方感谢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殿下致函祝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当选。他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有关情况和宁夏的发展情况。

    鲁米对中共友好代表团访科表示热烈欢迎,代表科威特政府再次对中共十八大召开和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当选表示祝贺。鲁米说,科中关系在正式建交前就取得了重大进展。科方感谢中方在国际场合支持科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赞赏中方在中东地区事务中采取的公正立场。科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文化、教育领域以及青年之间的交流,携手将两国关系推上新的台阶。科方也愿加强与宁夏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崔波一行应科威特政府邀请访问期间,还会见了科工商部次大臣助理尼穆尔和阿拉伯发展基金会副总裁瓦利德。

 
 
 相关链接
· 斯里兰卡政党领导人29日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 李君如率中共友好代表团于24日至28日访问印度
· 中共友好代表团在德宣介交流十八大情况及精神
· 巴林第一副首相谢赫穆罕默德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 巴基斯坦副总理在伊斯兰堡会见中共友好代表团
· 中共友好代表团离京访问黎巴嫩、巴林和科威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