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晋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在法国宣介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1日 11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1月30日电(记者 郑斌 郑甦春)应法国饶勒斯基金会邀请,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29日和30日在法国宣介十八大精神。

    在法国期间,陈晋一行分别会见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副议长拉法兰,国民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勒鲁,社会党国际书记、欧洲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冈巴德利斯,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贝松,参议院法共党团主席阿萨希,饶勒斯基金会副会长纳莱等,并与法国媒体和驻法外国媒体举行见面会,接受中国驻法媒体集体采访。

    陈晋针对法方关切,重点从十八大召开背景、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等角度介绍了十八大主要精神,并对法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陈晋表示,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出清晰的“路线图”,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新一届领导层对未来中国的政治影响是完全值得期待的,而且是有确定性的。陈晋强调,一个确定、可预见的而又不断进步的中国,不仅是中国人民需要的,也承载着世界的期待;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不仅有助于中国的发展,也有助于世界各国的发展。

    对于陈晋一行专程赴法宣介十八大精神,法国各界认为这为进一步增进法中各层面的理解和促进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动力。法方表示,中共十八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顺利选出新领导层,并为中国未来发展作出部署,相信在新一届领导人带领下,中国会发展得更好。期待法中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努力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

    此次中共友好代表团赴欧宣介十八大精神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作出的积极反应,旨在集中展示中共开明、开放、进步的形象,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及中共未来发展的了解、理解和认可。未来一段时间内,中联部将陆续组团赴重点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宣介十八大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

 
 
 相关链接
· 气象部门司局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结业
· 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安徽等地宣讲
· 中共友好代表团向斯里兰卡各界介绍十八大情况
· 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银监会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 旅游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