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山西浙江陕西宣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07时26分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1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宣讲,12月2日在浙江、陕西宣讲。宣讲全面系统,透彻深入,理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激发起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奋斗热情。

    山 西

    12月1日下午,太原南宫礼堂内座无虚席,山西省各界千余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在报告中阐述了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阐述了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报告系统透彻、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在现场听众中和直播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

    “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意义深远,形象描绘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太原理工大学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张晓琼与宁吉喆现场交流后深受启发,“青年学生只有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脚踏实地、百折不挠地沿着追梦正途勇敢前行,我们的青春和人生才会更有价值。”

    浙 江

    12月2日下午,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此举行。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目前处于经济转型关键期。陈德铭结合自身工作,将自己对转型升级的看法、民营经济发展方向、全球经济的走向与国家方针部署以及他了解到的企业动态等情况也做了详细阐述,让与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

    陕 西

    12月2日上午,来自陕西省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000余人,在西安市曲江宾馆大礼堂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就党的十八大重大主题、主要成果进行了透彻、深入的解读,围绕十八大报告起草过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述。

    报告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听了报告,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目标理解更深入了。”陕西省武警总队干部葛维斌表示,作为武警官兵将以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西安工业大学四年级学生张萍表示深受鼓舞:“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我和同学们将沉下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将所学知识联系实践,早日回馈社会,绽放青春光彩。”

 
 
 相关链接
· 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江苏、安徽等地宣讲
· 气象部门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民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期培训班结束
· 行政学院:十八大精神进入深化医改扶贫开发课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