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20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曹妍)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莫斯科召开。会议由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与分委会俄方主席、俄联邦教科部副部长特列季亚克共同主持。

    会议高度评价了中俄关系现状和教育合作水平,总结了分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以来双方合作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组织举办好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教育领域机制化项目,加强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双方语言教学和教材编写,倡议成立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共同支持孔子学院和俄语中心的工作,共同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建设。本次会议为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教育合作分委会2013-2015年工作计划》。

 
 
 相关链接
· 驻俄大使:温家宝访俄将推动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 中俄旅游论坛第二次会议在沪举行
·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例会举行
· 中俄界河黑龙江新一季气垫船运输开通
· 黑龙江推出10条全新中俄边境旅游线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