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四次中俄财长对话莫斯科举行 加强国际财金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0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卢涛)第四次中俄财长对话12月3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与俄罗斯财政部部长西卢阿诺夫共同主持了对话会议。

    在对话会议中,双方就中俄宏观经济形势、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政策和措施、全球经济展望、财政体制和税收制度、加强中俄国际财金合作、俄罗斯担任2013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议程以及在其他多边框架下的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谢旭人和西卢阿诺夫一致认为,中俄财长对话机制是促进双边经济合作的重要务实平台,进一步加强这一机制,深化在财经问题上的合作,加强在多边和区域经济事务上的沟通协调,对于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区域乃至世界经济的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对此次对话的成果表示满意。

    期间,谢旭人率中方代表团还与莫斯科市政府官员就地方财政管理问题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双方同意第五次中俄财长对话于2013年在中国举行。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例会举行

    2012年11月1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六届例会在北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与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国务秘书、副部长特列济雅克共同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会上,双方就中俄两国科技发展现状、趋势和规划交换了信息,中方介绍了“十二五”规划科技领域取得的进展,俄方特别介绍了《俄罗斯2020年前经济社会长期发展战略构想》中关于科技创新的主要内容以及俄政府11月1日批准的俄罗斯2013—2020年国家科技发展计划。双方一致认为,应加强两国在基础研究领域的互利合作,扩大两国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商业化领域的互利互补合作,鼓励双方开展涵盖从研发、中试、成果产业化和技术推广在内的全创新链创新合作,支持共同发展高科技园区,建立联合科技企业,推动两国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间共建联合研发中心。 >>>详细阅读

第二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议在伊尔库茨举行

    10月7日至8日,第二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议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应邀率团参会。中俄双方代表就“中俄地区旅游合作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开幕式上,吴文学、皮萨列夫斯基和俄伊尔库茨克州副州长则祖里亚分别致辞。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郭志军总领事出席会议。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 中俄环保分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周生贤率团出席
·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例会举行
· 中俄界河黑龙江新一季气垫船运输开通
· 中俄边境兴凯湖保护区野生丹顶鹤数量达到106只
· 第二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议在伊尔库茨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