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成功免费救治21名西藏林芝地区先心病患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0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2月3日电(记者黄浩苑)记者3日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21名西藏林芝地区先心病儿童在粤获得了免费诊断和治疗。手术进展顺利,患儿术后恢复良好,这21名儿童将分批离粤返藏。

    根据广东省援藏“双百工程”及广东省卫生厅救治西藏林芝地区先心病儿童工作实施方案安排,11月22日晚,21名西藏林芝地区先心病患儿坐火车抵粤。广东省卫生厅组织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7家技术雄厚的医院对21名西藏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诊断和治疗。

    定点医院为入住的先心病患儿开辟了专用的“爱心救治病区”。同时根据患儿的口味和喜好,量身定做了营养配餐,让患儿感受到家的温暖。考虑到手术风险与难度,各定点医院抽调小儿心脏外科、心脏围术期监护、影像学及心超、心功能诊断、小儿麻醉等多学科专家组成医疗团队进行救治。经入院后进一步确诊,有4名患儿病情比初筛情况严重,其中1名患儿为法络四联症、2名患儿合并肺静脉狭窄、1名患儿合并三尖瓣狭窄。各医院经过全院大会诊,本着“安全、高效”的原则,为每位患儿制订了最佳手术方案。

    截至12月3日,除1名患儿经查卵周孔未闭程度较小可自行愈合不需做手术外,20名患儿均成功免费接受了手术或介入治疗,其中有16名患儿实施开胸心脏缺损修补术、矫治术或成形术,2名患儿实施介入封堵术,2名患儿实施微创结扎术。手术进展顺利,术后恢复良好。患儿在经心脏B超、胸片、血常规复查正常,一般情况良好、伤口愈合好等情况下将康复出院。广东省卫生厅将安排21名先心病患儿分批离粤返藏。 

 
 
 相关链接
· 广东地税"三打两建"工作成效显著 规范征收秩序
· 广东江门:投资20亿的江顺大桥后年建成免费通行
· 广东开展候鸟保护大行动 收缴数万只受保护动物
· 广东:由省政府颁发见义勇为抚恤金或提至100万元
· 广东:筹备四年的广清城轨本周内开工 共设6站
· 广东精心部署全面开展水利普查数据质量评估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