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0级大风袭击新疆风区 735旅客被困4小时后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4日 11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4日电(贺占军、李小华)经过4个半小时紧急施救,被风雪围困在新疆西北部著名风区、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的735名旅客和127辆车,3日深夜成功撤至安全地带。 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抢险基地班长李建成介绍,受冷空气影响,3日,玛依塔斯风区下起中到大雪,并伴有八、九级西风,阵风风力达到10级。大风吹起地面积雪,形成巨大风雪流,导致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不能继续前行,除雪机械无法打通道路,部分乘客和车辆被困风雪之中。该路段于当日18时30分许被封闭。

    参与抢险的巡道员托拜·浦尔巴说,险情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公路部门在风区两端电子屏幕上发布封路信息,并出动铲车、应急抢险客车、巡道车等前往事发地展开营救。3日23时许,735名乘客和127辆车全部被安全带出风区。

    截至发稿时,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交通仍处于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路段(新疆省道201线26公里至70公里)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这里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入冬以来,玛依塔斯风区已13次遭受大风袭击而实施交通封闭,公路部门共营救出被困旅客4003人次和937辆车次。

 
 
 相关链接
· 暴雪沙尘暴同袭新疆 百里风区最大风力或达12级
· 新疆玛依塔斯风区遭风雪袭击道路被迫双向封闭
· 十级大风肆虐 新疆塔城玛依塔斯风区公路恢复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