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地方电子政务网络已覆盖90%以上市和80%以上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5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孙铁翔)记者从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2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了解到,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核心业务信息化覆盖率大幅提高,截至2011年底,我国地方各级各类电子政务网络已经覆盖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90%以上的市和80%以上的县。

    由国家行政学院、国家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电子政务论坛6日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电子政务十年实践进程”。

    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洪毅在致辞中指出,2002年以来,我国电子政务的网络和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业务信息化、信息资源开发与共享、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中央和省级政府网站普及率已达到100%,地、市级达到99.1%,区、县级超过85%;全国县级以上的行政服务大厅100%实现了信息化支撑。

    此外,截至2011年底,中央部委核心业务信息化总体覆盖率达50%。其中,2002年以来中央投资建设了“金财”“金审”“金盾”“金保”“金农”等40多项电子政务工程项目。海关、税务、公安、国土、社保等有“金”字工程支撑的重点领域核心业务信息化覆盖率达90%。

    据介绍,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以“学术性、开放性、务实性”为原则,结合年度电子政务发展热点,有政府高层阐述政策导向,介绍具有创新性、普及性的优秀电子政务案例,促进政企合作,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健康发展。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地方行政学院、有关科研单位和企业负责信息化工作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相关链接
· 甘肃省通过推行电子政务等措施不断优化政务环境
· 电子政务工程创新中心揭牌 将开展新技术研究推广
· “集约化电子政务建设模式研讨会”在南昌召开
· 《湖北省电子政务“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实施
· 2012年全国林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工作要点印发
· 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