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拉萨市156名先心病患儿将接受免费救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15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6日电(记者梁书斌)经过连日紧张工作,“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拉萨行”活动5日结束,此次活动共确诊先心病患儿156名,这些患儿将在年内分批次接受免费治疗。

    此次筛查活动中,医疗专家们分成4个医疗小组,赶赴拉萨市多个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筛查工作,每个筛查小组每天要筛查1500到3000人。此次活动先后共筛查57500人,确诊可以手术的156人。

    此次活动11月26日启动,由中华慈善总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海军总医院、武警总医院、拉萨市卫生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筛查出的先心病儿童将得到中华慈善总会的免费救治。

    据介绍,此次筛查活动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组成部分。“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于2011年2月26日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旨在免费治疗患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儿童。

 
 
 相关链接
· 拉萨启动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
· 拉萨市中小学(幼儿园)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启动
· 27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在武汉接受免费手术
· 西藏山南地区先心病儿童赴鄂接受免费救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