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通过提高职业教育支撑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6日 21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根据教育部网站6日公布的一项通知,我国将做好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工作,健全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学机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职业教育支撑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能力。

    教育部网站公布的《关于印发〈关于提高职业教育支撑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能力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出,《关于提高职业教育支撑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能力的指导意见》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教育部联合制定的。

    意见认为,发展行业职业教育是有色金属工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职业教育是有色金属行业新增技能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对于改善产业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促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培养大批合格的技能型人才,既是有色金属工业科学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建设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

    意见要求,创新行业指导职业教育工作机制;严格有色金属行业就业准入制度;改革有色专业师资培养评聘制度;完善有色金属企业学生实习机制;落实有色行指委指导协调作用;推进行业职教集团化办学试点;鼓励校企联动试点现代学徒制;依托职业院校建设职工培训基地等。

    同时,意见还在深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健康发展保障措施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民办教育要以投资自由等为重点工作
· 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五年培训三万人
· 教育部公开选拔三所直属高校校长 完善选拔制度
· 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莫斯科召开
· 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共建黑龙江大学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