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若羌县地震已造成千余房间开裂近千人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9日 14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9日电(记者 毛咏)截至8日晚间的灾情统计数据显示,新疆若羌县5.1级地震已造成1000多间房屋开裂,受灾群众近千人。

    据若羌县所在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地震局监测,继7日22时许的5.1级地震后,到12月8日零时15分,若羌县还发生了里氏1.8级、3.4级的两次余震。8日一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的4名专家已赶到灾区调查灾情。

    若羌县应急办提供的灾情汇总统计显示,截至12月8日19时,地震已累计造成房屋开裂1105间,围墙倒塌23米、开裂4100米,受灾群众286户、996人,县城部分宾馆、学校、办公楼房屋开裂,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由于震中在山区,进一步的灾情核查工作仍在继续。 地震发生后短短两个小时内,若羌县已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部署救灾工作与灾情的核查统计,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更是连夜分赴距震中较近的吾塔木乡、铁干里克乡、若羌镇、瓦石峡镇现场指导救灾。县民政部门已组织开展危房核查,力争做到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并对需要转移安置的受灾群众安排临时住所进行安置;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部门则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确保安全运行。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2月7日22时8分,若羌县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8.7度、东经88度。

 
 
 相关链接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发生5.1级地震
· 新疆若羌县地震震感明显 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