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4·26"电信诈骗案26名台湾犯罪嫌疑人移交台警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21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2月11日电(记者 项开来)“4·26”电信诈骗案26名台湾犯罪嫌疑人及相关证据材料,11日在厦门移交台湾警方。这是两岸警方联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又一成功案例。

    11日下午,大陆警方依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向台湾警方正式移交了26名台湾犯罪嫌疑人及相关证据材料。

    今年4月26日,台湾警方向大陆警方通报称,今年以来,一种以“解除ATM分期付款”为手段的新型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在台湾岛内急剧增加,给台湾民众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经查,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大陆福建、广东、海南等省,通过专门渠道获取购物网站的买家信息后,冒充购物网站工作人员,称由于银行系统错误,买家一次性付款变成了分期付款,每个月都需支付相同费用,因此需要到ATM机前进行解除,诱骗买家将钱款转至犯罪嫌疑人账户。

    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4·26”专案指挥部开展专案侦查。经过数月的调查走访和艰苦细致的缜密侦查,查清了9个犯罪团伙的网络架构,并查明了5个犯罪窝点的分布情况。7月23日,台湾警方人士专程来京,与专案指挥部共商案件协作侦办。7月26日,专案指挥部指挥福建、广东、海南3省公安机关与台湾警方同步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成功侦破专门针对台湾民众的“4·26”电信诈骗专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60名,其中在大陆抓获了张启元等26名台湾犯罪嫌疑人。

 
 
 相关链接
· 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获准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 2012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举办
· 台湾学界关注十八大涉台内容 乐观看待两岸前景
· 第二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圆满落幕 达成多项共识
· 第四届海峡农博会:“开心农场”进入市民家居
· 台湾电子商务产业欲借大陆市场开拓万亿年产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