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汉办:第七届孔子学院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20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王茜)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12日在京公布,第七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

    在这次以“促进孔子学院融入大学和社区”为主题的会议上,来自108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将围绕“孔子新汉学计划”、孔子学院制定发展规划、汉语师范专业、汉语教师培训基地建设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席、孔子学院质量评估与示范孔子学院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表示,大会旨在总结经验,密切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孔子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校长论坛及分组研讨会、孔子学院总部项目咨询会及国际汉语教材资源展等。

    据悉,目前孔子学院已在108个国家建立了400所孔子学院和500多个孔子课堂。2012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注册学员总数共计65.5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6万多场,参加人数948万人。参加各类汉语考试学生数达到5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参观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
·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欢庆建院5周年
· 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发展面临“愉快的困难”
· 贺国强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参观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
· 国家汉办:美重新公告孔子学院合法 教师无需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