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年度财务收入达38亿元 强化审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3日 2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从13日在京召开的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了解到,从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共实现财务收入38亿元,投入救灾款物8.75亿元,人道救助款物15.03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介绍,中国红十字会财务收入来源主要包括政府支持资金、社会公众捐款和国际援助项目等。38亿元财务收入中,包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直属单位收入8亿元,省级红十字会收入9.1亿元,省级以下红十字会收入20.9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2年财政经费预算35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436万元,政府性基金29743万元。社会公众捐款保持平稳,与常态年份基本相当,2012年总会捐款单位和个人近4万人次,保持在较高水平。

    赵白鸽说,为推进捐赠款物及财务管理的公开透明,中国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选聘审计服务工作,已确定5家品质高、公益支持力度大、业内名列前茅的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为期3年的审计服务。同时,“中国红十字会信息化系统”也已完成设计和招标,这一系统涵盖了捐款信息、工作项目和资金管理等六大功能,预计2013年底实现全系统基本功能上线并推广到部分试点省份。

 
 
 相关链接
· 中斐两国红十字会在斐济首都苏瓦签署合作协议
· 广西红十字会第八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
· 重庆市红十字会启动“情暖上学路”助学活动
· 刘奇葆会见四川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