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4个世界“非遗”剧种全部纳入学院免费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8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白瀛)中国戏曲学院14日公布了2013年本科招生简章,表演系将首次招收秦腔、阿宫腔、吕剧、柳子戏、藏戏等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并实行免学费政策。至此,京剧、昆曲、粤剧、藏戏我国4个世界级非遗剧种已全部纳入中国戏曲学院的本科教学计划。

    据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宣传部介绍,2013年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计划招收多剧种表演(秦腔、阿宫腔、吕剧、柳子戏、藏戏)37人。至此,纳入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教学计划的非遗剧种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4个(京剧、昆曲、粤剧、藏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种10个(豫剧、晋剧、越剧、黄梅戏、梨园戏、闽剧、秦腔、阿宫腔、吕剧、柳子戏)。

    这个招生简章规定,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多剧种表演(秦腔、阿宫腔、吕剧、柳子戏、藏戏)等专业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免学费专业方向的招生人数达115人,占2013年招生总人数的22.3%,与2012年大体持平。

    根据2013年招生简章,对中国戏曲学院生源基地推荐的戏曲表演、戏曲器乐优秀中专毕业生,按比例给予专业免试。对国家二级(含二级)以上演员、演奏员报考中国戏曲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给予专业免试。

 
 
 相关链接
· 福建木偶戏传承人培养计划入选联合国非遗优秀名册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遗能力建设评估会召开
· 非遗技艺展魅力
· 国家非遗“地坑院”得到有效保护
· 济南市与华强集团签署建设非遗博览园合作协议
· 文化部撤销6个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资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