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将以“特培”助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6日 16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今年农闲时节,新疆将对全疆范围内的农业富余劳动力以及“两后生”进行技能“特培”,以帮助农民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获悉,近年来,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短缺、不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等问题日益显现。为此,今年年底,新疆将对全疆范围内的农业富余劳动力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利用农闲时节,对农村45岁以下青壮年农业富余劳动力,以及对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两后生”,开展有针对性的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尤其是紧缺职业(工种)培训,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面扩效”。

    与此同时,新疆还将对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和农业富余劳动力提供创业培训,并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荐、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支持等“一条龙”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

    去年,新疆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258.3万人,劳务创收96.6亿元,接受就业技能培训人员达42.5万人,其中,23.1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链接
· 吉林农村劳动力转移371.5万人 完成年计划100.4%
· 四川转移农村劳动力2100万首次超过向省外输出规模
· 河南发布农业劳动力状况调查报告 四问题成瓶颈
· 河南省发布农业劳动力状况调查报告
· 劳动力带动产业向西转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