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派出专家组赴山东调查违法使用兽药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8日 2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董峻)有媒体18日对山东部分地方养鸡户在养殖过程中,超剂量、超范围违规使用抗生素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农业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山东省相关部门迅速查处,并立即派出专家组前往山东调查。

    农业部再次强调禁止人用药品用于养殖业生产、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激素类药品和国务院兽医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禁用药品、禁止销售含有违禁药物或者兽药残留量超过标准的食用动物产品,并要求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切实按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进一步强化养殖环节兽药使用监管,并将对超剂量、超范围使用兽药、不执行休药期制度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通知要求进一步部署兽药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首批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 农业部强化兽药监管确保兽药质量及动物产品安全
· 农业部最新抽查结果显示:兽药产品合格率81.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