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澳大利亚代总理发表声明纪念澳中建交4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3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12月21日电(记者 徐海静)澳大利亚代总理韦恩·斯旺21日发表声明,纪念澳大利亚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40周年。

    声明说:“1972年12月21日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我们双边关系一个转折点,为我们今天达成的全面、建设性合作关系铺平了道路。惠特拉姆总理做出的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决定是具有远见的历史性决定。对于澳大利亚而言,与中国接触反映了我们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加自信的声音。”

    目前,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正在休假,副总理兼国库部长斯旺代行总理职责。

    斯旺在声明中说:“惠特拉姆访华已过去40年,同中国的关系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在过去的40年里,澳中之间的贸易额增加了1000倍,中国现在已成为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而澳大利亚的资源则助推了中国的经济增长。”

    斯旺说,目前澳大利亚每年接待约50万中国游客,每年也有约35万澳大利亚人访问中国。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选择到澳大利亚学习,仅去年一年就有超过10万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

    “我们的政府间关系是强健而广泛的。我相信,未来我们两国之间出色的双边关系将继续发展,”斯旺说。

 
 
 相关链接
· 澳大利亚总理撰文表示将继续大力发展澳中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