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工程院:开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新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2日 07时30分   来源:光明日报

    “目前,我国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煤炭消费量大幅增加,由此带来了诸多问题。为此,迫切需要开辟一条煤炭清洁、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的新道路。”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能源论坛”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表示。

    谢克昌建议,应积极推进煤炭生产由以需定产向科学开发方式转变;推进煤炭粗放供应向对口消费转变;推进燃煤发电局部领先向整体节能环保转变;推进长距离输煤输电独立发展向协同发展优化输配转变;推进煤炭产业发展由资金和资源推动向以技术创新驱动为主的方式转变,以实现煤炭开发利用与社会、经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记者张蕾)

 
 
 相关链接
· 王显政透露:我国煤炭产量全年将突破37亿吨
· 煤炭大省山西省将全面建立”污染者付全费制度”
· 2012中国(山西)国际煤炭科技与装备展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