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拉开低碳绿手帕全球70多个城市公益巡演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2日 20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2月22日电(记者 秦春、齐健)“我们呼吁全球70亿地球村村民积极行动起来,从‘少用纸巾,重拾手帕’做起,让小手帕成为环保信使与绿色符号”--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省荔波县,近日拉开了中国低碳绿手帕全球70多个城市公益巡演的序幕。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主任张佐佑说,倡导“绿手帕行动”的初衷是增进人们对低碳发展的认识,是一项具有政策性、互动性和产业性的活动。“公益巡演改变了中国传统庆典活动的做法,我们没有请大明星,所有表演者都是普通民众,选择白天也是为了省电。相信这种方式更有号召力,会鼓舞更多人加入低碳生活行列。”

    中国低碳绿手帕全球公益巡演是全球“绿手帕行动”主要活动之一,贵州省荔波县以其原生态保护城市典范和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特殊身份,成为全球率先垂范“绿手帕行动”、响应“停用纸巾”的地方,12月21日荔波县的所有餐厅都停用纸巾。荔波成为巡演的全球首站,韩国首尔、我国湖北武汉等城市将接力参与“绿手帕行动”。

    在巡演现场,一块长122.1米的绿色手帕长卷引人注目。这块长卷由17名绿手帕志愿者从北京鸟巢出发,途经7个城市,一路骑行送达荔波。“我们希望更多城市响应停用纸巾的号召,把象征‘绿色、希望和友谊’的绿手帕不断传递下去。”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执行秘书长林金木说。

    据悉,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和贵州省荔波县将联合建设中国低碳旅游国际论坛会展中心,并把倡导低碳旅游新风尚的低碳旅游国际论坛永久落户荔波。此外,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将帮助荔波实施城市路灯亮化、公共区域节能改造及污水、污泥、城市垃圾处理等项目,在绿色餐饮饭店、低碳景区、绿色环保旅游企业创建和节能交通等领域推进荔波的低碳旅游实践。

    据了解,有“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之称的荔波被2万公顷原始森林覆盖,是中国第六个世界自然遗产地。2011年,到荔波旅游人数达536.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2.91亿元。

 
 
 相关链接
· “圣诞老人”街头骑行倡导低碳出行
· 河北省石秦两市入选第二批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 解振华参加“中国石油低碳发展”企业日主题边会
· 公共自行车 畅享低碳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