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使中国音乐化”爱乐之友新年音乐会在北京上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3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璩静)由文化部、外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使中国音乐化”爱乐之友新年音乐会公益晚会22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

    “使中国音乐化”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毕生倡导的奋斗目标。今年,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解放军系统的一批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干部、高级军官为实践此理想组成了“爱乐之友”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利用工作余暇排练,并先后在苏州、无锡、北京、天津、南京、上海等地演出,得到观众和音乐爱好者欢迎。

    当晚,音乐会演出了《春节序曲》、《蓝色多瑙河》、《卡门》序曲、《莫斯科河上的黎明》,小提琴独奏《沉思》、《新疆之春》,长号与萨克斯重奏《第二圆舞曲》,小提琴、大提琴二重奏《菊花台》、《剧院魅影》、钢琴弦乐五重奏《G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合唱《欢乐颂》、《友谊地久天长》等一系列经典音乐曲目。优美动人的旋律打动了现场观众。演出结束时,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乐团和合唱团加演了钢琴协奏曲《鉴真东渡随想曲》、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

    据悉,为使青少年更加热爱经典音乐,这次演出还特意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金帆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参加。

    驻华使节、在京文艺院团代表、北京市大中小学校教师代表等观看了演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