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逐步推广实施“南墙计划” 为农民建节能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3日 12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 连振祥)从2013年开始,甘肃省将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推广实施被称为“南墙计划”的农村建筑节能工作,以改善农村能源结构。

    “南墙计划”是指在农村地区建筑物朝阳的南立面上加设阳光间、暖廊,配设太阳能光热、光伏等设施设备,以提高居住舒适度,降低能源消耗。

    记者从甘肃省建设厅了解到,甘肃将以村庄建设为载体、县为单位、村为基本单元组织实施“南墙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先期将选取部分村庄作为示范村,结合农村危房改造、新建村民小区等工程的实施,在农村建筑中逐步推广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技术、太阳能光热热水技术和太阳能光电技术,并与农村新建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使用。同时,积极发掘当地节能产品、技术,不断丰富“南墙计划”的内涵,逐步引导全省农村全面实施“南墙计划”。

    甘肃是全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地区之一,具有利用太阳能技术的资源优势。在农村建筑中推广“南墙计划”,利用太阳能技术全部或部分解决农村建筑的采暖、热水供应、生活用电,对节约能源,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促进农村建筑节能意义重大。

 
 
 相关链接
·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推广任务繁重 农村建筑节能需要推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