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总政治部:俭朴务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4日 15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民政部、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扎实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军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新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采取多种方式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

    通知说,各地各部队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要求,本着热烈、俭朴的原则开展军地走访和慰问活动。切实改进作风,克服形式主义,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官兵,通过送年货、贴春联、挂光荣匾和包饺子等实实在在的工作,开展对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属和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慰问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加大军地互办实事解难题的力度。各地要在新年春节期间组织走访驻地部队,认真听取意见,了解部队建设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帮助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围绕部队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积极配合和保障完成冬季野外训练、新兵集训等任务,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民政、财政、卫生等部门要对转业退伍军人安置、伤病残退役军人移交、优抚对象优待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各部队要以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广泛开展爱民助民惠民活动,积极为城乡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多办暖民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大力配合地方加强社会管理,重点协助维护春运期间车站、码头、广场等场所的公共秩序,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 郭声琨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等地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 “八一”前夕青海省党政领导赴兰州军区走访慰问
· 山东省拥军慰问团赴日照走访慰问海训部队官兵
· 马飚走访慰问驻桂空军和武警部队 致以节日祝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