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广高铁首日运行平稳 高铁经济带浮出水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7日 07时51分   来源:经济日报

    26日上午9时,随着北京西站G801次高速列车准时驶出站台,世界运营里程最长高铁——京广高铁全线开通运营,16时59分正点到达广州南站,首日运行安全平稳。

    京广高铁联通多个经济圈、途经28个城市、全程近2300公里、辐射数亿人群,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改善注入强劲动力,带来深刻变化,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河北来说,京广高铁有力催生旅游市场的繁荣。高铁公交化的运输模式,更将直接带动居民的旅游热情,已有许多旅游公司设计出串联起沿线旅游景点的“高铁团”。京广高铁开通后,郑州同文化产业、科研教育发达的京津地区、广东“珠三角”地区紧密地联系起来,加速了人才的流动,形成区域优势互补,河南文化产业或将开始“加速跑”。作为京广高铁南段重要组成部分的武广和广深高铁的出现,无疑将加速产业升级转移步伐,使“珠三角”地区“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进程更加迅速。(记者 齐慧 李万祥)

 
 
 相关链接
· 李斌强调要积极培育壮大沿淮经济带加快皖北振兴
· 图表:经合组织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给全球经济带来新动力
· 广西力推西江经济带建设 拓展"江海联动"新格局
· 广西批复实施《广西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