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警方表示:绑架案100%告破 人质全部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7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警方27日表示,通过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主动进攻和高压震慑的态势,2012年全年破案数量、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均有较大提升,命案破案率达97.37%,绑架案件侦破率达100%,人质全部安全解救,首都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北京市公安局2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2年12月25日,北京警方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13.9%,通过破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3.7%。北京警方坚持对杀人、绑架、涉枪涉爆等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快查快办、快侦快破。

    同时,对于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涉众型、秩序类犯罪团伙,北京警方通过挂账督办、开展阶段性攻坚行动和专项打击战役等方式,抓获犯罪团伙390余个,同比上升11.7%;抓获犯罪嫌疑人3400余人,同比上升14.2%;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0余起,同比上升8.1%。

    此外,北京警方还将侵财犯罪作为打击犯罪的重点,截至目前,共破获侵财类刑事案件6.5万余起,同比上升15%,抓获犯罪嫌疑人1.5万余名。

    北京警方表示,继续把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工作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有效解决群众眼前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公布全面修订的《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
· 人民法院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刑事案件的司法考量
· 山东首家轻微刑事案件人民调解委员会在青岛挂牌
· 禁毒战争成效显著 全国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7万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