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到2020年GDP、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8日 10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8日电(记者 曹志恒)记者2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为了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新疆确定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半。

    2012年以来,新疆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重大举措,新疆经济逆势上行,国内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历史新高。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金融机构贷款、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国领先。

    根据有关部门测算,新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新疆国内生产总值要比2010年翻一番半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翻一番半左右。

    “两个翻一番半”是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教授段良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连续三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新增千亿元,但是新疆和全国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必须发挥赶超的优势,才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2年预计新疆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收1000元,增长18.4%。尤其是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首次位居全国第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家顾问团专家汤一溉说,2010年新疆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5437.47亿元,按照翻一番半初步估算,到2020年,新疆预计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5333亿元。GDP一旦迈入万亿大关,意味着一个省份的经济对周边地区以及全国的影响都在加大。

 
 
 相关链接
· 湖北援建新疆博乐30兆瓦光伏电站即将并网发电
· 新疆第三轮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3.8万人次
· 新疆将出台整改措施 杜绝重复参加医保问题
· 新疆前11月汽车工业完成总产值逾24亿 同比增283%
· 气象局:新疆北部有明显降雪 南方多地有较强降水
· 中央气象台: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回升 新疆北部降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