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基层典型"实在话"宣讲十八大精神引发共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8日 16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入耳、入脑、入心
——辽宁基层典型“实在话”宣讲十八大精神引发群众共鸣 

    新华社沈阳12月28日电(记者 李铮)党的十八大结束一个半月以来,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郭明义、周恩义、邵春亮、徐文涛4位从基层工作岗位成长起来的典型,深入到课堂、车间、社区、村屯,将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思考,总结为自己的心里话、实在话,在群众中引发了共鸣。

    从11月26日到12月末,当代雷锋、鞍钢工人郭明义,盘锦市兴隆台区委原宣传部长周恩义,沈阳军区联勤部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全国道德模范、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邵春亮,先后来到辽宁大学崇山校区、本溪钢铁公司、营口市鲅鱼圈区等地,就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话题,与学生、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

    很多听众表示,听报告时,觉得十八大精神就在身边,并没有想象中的深奥、枯燥;听完报告细细回味,觉得他们说得有理、有用。

    营口市鲅鱼圈区芦屯镇党委副书记李华说:“这4位先进典型都是从群众中出来的,至今不改本色,他们到我们身边来交流十八大精神,用真心、真情、真话,把党的精神带到我们普通干部群众中,对我们基层实际工作很有帮助和启发。”

    4位基层典型的宣讲没有更多的理论,他们讲的都是自己的所见、所思、所为,这拉近了十八大精神和普通群众生活的距离。如辽宁省兴隆台区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恩义所说,老百姓认可你办的事,就认可你这个人;认可你这个人,就相信你说的理,就相信共产党说的理。

    这4位被老百姓认可的人所宣讲的“理”,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毅说,典型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说话,一下子将高深的理论赋予了生命。作为一名高校理论课教师,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解十八大精神?如何避免理论被“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的尴尬境地,使之真正在大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感觉眼前豁然开朗,最朴素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最实际的行动,这正是传播十八大精神最好的方式。

    鞍山市铁东区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阎梦羊说:“郭明义是我们身边成长起来的榜样,他在报告中说,‘共产党员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群众是否吃得好、住上了房,有没有工作,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你做到了,百姓就会说你像个共产党员的样子。’榜样的话让我有了工作的方向。”

    辽宁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春虎表示,辽宁省以基层典型报告团的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这种形式成为党的声音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连心桥。

 
 
 相关链接
· 重庆:用农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八大”精神
· 西藏2万多名驻村干部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纪实
· 审计署领导分赴各特派员办事处宣讲十八大精神
· 北京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非公经济
· 陕西省委宣讲团在陕北革命老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