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环资委建议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配套法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8日 20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胡浩、邹伟)记者28日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有关报告中获悉,针对我国大气环境问题日益凸显、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等问题,全国人大环资委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配套法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

    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议案中提出,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消费总量不断攀升,我国大气环境问题日益凸显,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空气环境质量中的PM2.5问题引起了公众的热议,这表明公众对大气环境质量的高度关注和强烈期待。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亟须加快进度,建议对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再次修订。

    全国人大环资委认为,代表议案中提出的有关建议反映了当前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际需要,反映了广大公众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迫切要求。但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政府有关部门的行政责任,加大法律执行力度。议案中所提出的区域污染防治、总量控制制度、信息公开等设计环境保护领域的共性问题,全国人大环资委在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中已作出了明确规定。

    全国人大环资委建议,国务院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议案的建议和意见,抓紧研究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法配套法规。 

 
 
 相关链接
· 图表:我国第一部综合性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发布
· 《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印发
· 广东正制定生活垃圾焚烧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
· 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6日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