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加速编织公路网 通车总里程将突破410万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9日 11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图表:我国2012年底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410万公里 新华社记者 胥晓璇 编制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410万公里,四通八达的全国公路网正在加速编织。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9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介绍,预计今年全国新增公路通车里程8.7万公里,比上年多1.5万公里,再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今年全国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1.1万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9.4万公里。

    杨传堂说,今年有江苏泰州长江公路大桥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港珠澳大桥、中朝鸭绿江大桥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为解决公路建设的资金困难问题,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会同财政部下达车购税、港建费和成品油消费税专项资金4544亿元,提前下达2013年车购税预算指标1228亿元;扩大国债发行规模、争取信贷政策支持、推进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

    为提高公路的运输效应,交通运输部编制完成了“十二五”综合客运枢纽、公路货运枢纽建设规划和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发展规划,制定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纲要。

"头号杀手"背后的三大推手—写在首个交通安全日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杨玉华、史竞男、凌军辉、刘景洋)每年21万起道路交通事故,6万余人死亡……中国疾控中心伤害防控室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各类伤害死因中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我国人群第一位伤害死因。

    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如何构筑安全的交通系统,已经成为全社会不得不面对的严峻课题。 >>>详细阅读

“十二五”末全国所有乡镇都将通客运班车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专电(记者 杨进欣)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26日在“提高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能力”专题研究班开班仪式上指出,到“十二五”末,全国所有乡镇将通客运班车。

    冯正霖介绍,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公路通车里程达41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8.49万公里。到“十二五”末,我国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5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8万公里,全国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中通高速公路的将占90%;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90万公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都将通公路;全国所有乡镇都将通客运班车。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要求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工作
· 交通运输部:船舶油污责任险统保示范项目启动
· 交通运输部:13省份同步试点长途客运接驳运输
· 杨传堂召开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工作会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加强长江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
· 交通运输部:南中国海海事执法装备进一步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