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农牧民安居工程使200余万农牧民圆"新房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9日 15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2月29日电(记者张京品、赵玉和)始于2006年的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安居工程,截至2012年底,已累计完成40.83万户,近210万农牧民圆了“新房梦”。

    这是西藏自治区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勇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供的数据。

    林勇说,西藏全区农牧民安居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46亿元,主要为各级财政补贴,其中农牧民自筹资金约133亿元。

    记者了解到,农牧民安居工程的实施使西藏全区农牧民人均住房面积增加了20%-30%;昔日许多低矮、阴暗、人畜混杂居住的土坯房,变成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二层小楼。

    安居工程建设还为西藏农牧民拓宽了增收渠道。一大批农牧民组建的砂石厂、砖瓦厂、石灰厂、施工队、运输队、木工队等红红火火。

    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羊达乡通嘎村合作社运输队的队长巴桑说,他带领的一支拥有40多辆卡车的车队中有不少活跃在安居工程建设工地上,每辆车一年收入超过10万元。

    巴桑还说,安居工程每户补贴已由最初的2.4万元增加到今年的7万元;“国家帮我们圆了‘新房梦’,我们也正在帮其他农牧民实现‘新房梦’。”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西藏自治区实施以农房改造、游牧民定居和扶贫搬迁为重点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到2010年,解决了140万农牧民住房条件差的问题。从2011年起,西藏农牧民安居工程进一步推进,定于2013年底再完成18.55万户的农牧民安居工程,使全区未能纳入“十一五”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计划的部分农牧户以及新增户住上安全适用的住房。

 
 
 相关链接
· 西藏出台多项“民生工程”让各族群众暖心又实惠
· 西藏2万多名驻村干部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纪实
· 西藏启动藏药资源普查项目全面掌握资源分布状况
· 西藏首次举办制药企业GMP培训班 18家企业参加
· 西藏完成年度各项农牧业指标 预计收入增15%以上
· 西藏自治区政府会议审议西藏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