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北部多地遭受严寒风雪袭击 全力开展救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9日 18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29日电(记者李晓玲)入冬以来,新疆北部多地遭受严寒风雪袭击,30个县市不同程度发生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新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于第一时间下派救灾工作组奔赴各地核查灾情,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记者从新疆民政部门了解到,自11月下旬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伊犁河谷、阿勒泰、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先后出现多次强降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造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阿勒泰、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乌鲁木齐等地州的30个县市不同程度发生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据新疆民政部门统计,持续大雪天气共造成新疆19.4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和需要生活救助的有1.97万人;倒塌房屋1011间,损坏房屋6256间;因灾伤病896人,因灾死亡大牲畜近万头(只)。

    截至记者发稿时,新疆民政部门、财政部门已及时将中央下拨新疆的1.94亿元冬令生活救助资金全额拨付到各地。

    此外,自治区和各地已累计投入救灾资金6500万元,共调运救灾棉帐篷3000顶,棉被褥6000余套,棉大衣6000件,应急灯1000个,发电机200台;并调运大米和面粉4110吨、清油155吨、燃煤5.23万吨,确保受灾和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

    “入九”以来,新疆北部各地气温进一步下降,风雪天气增多。新疆多部门互动,积极做好暴雪、冰冻等灾害的预警防范工作;各地州加强救灾应急值班和救灾应急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处于灾害风险区域的受灾群众,对灾区缺粮、缺煤户及时给予临时救济,对因天气等因素尚未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的地区,积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临时住房问题,以确保灾区居民温暖过冬。

 
 
 相关链接
· 新疆:到2020年GDP、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半
· 新疆第三轮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3.8万人次
· 新疆将出台整改措施 杜绝重复参加医保问题
· 新疆前11月汽车工业完成总产值逾24亿 同比增283%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到湖北慰问 李鸿忠王国生会见
· 新疆霍尔果斯至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铁路正式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