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英九发表元旦祝词 盼持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1日 15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1日电(记者张勇 任珂)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日发表元旦祝词表示,希望持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全面扩大与深化两岸交流。

    马英九说,我们将加速ECFA的后续协商,进一步放宽陆资与陆生来台及陆客个人游,还要通盘检讨与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取消不合时宜的限制与歧视性规定。此外还将积极推动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以照顾每年来往两岸之间数百万的广大民众,为两岸和平发展的制度化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他指出,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两岸交流越制度化,两岸人民对彼此的认识越深入,两岸的和平也就越巩固。

    关于台湾经济发展,马英九认为,当前台湾面临着四个艰巨挑战,一是全球产业竞争更加剧烈,二是区域自由贸易区块加速形成,三是人才培育与产业需求的严重失衡,四是少子女化与人口高龄化造成的年金问题。

    马英九表示,为此我们要通过创新加值,推动台湾产业结构转型,使台湾成为国际产业链中关键元件和精密设备的提供者;破除保护主义的思维,让台湾逐渐走向自由贸易岛;要重整科技研发体制、强化产学合作,使教育成为产业技术研发的坚实后盾。

 
 
 相关链接
· 2012年来台港澳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 顺应民心 与时俱进——两岸开放探亲25年的启示
· 北京、台湾两地今后将实现跨区域投诉的异地处理
· 从“故宫”到“故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