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程院院士增选启动 名额不超60名 年龄不超70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4日 18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余晓洁)中国工程院4日公布院士候选人提名系统,标志着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大幕正式拉开。

    根据增选工作实施办法,今年增选名额不超过60名。被提名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70周岁,1943年7月1日(含)以后出生。“超过70周岁的被提名人,须经其专业所属学部至少6位院士提名。”

    凡2007、2009、2011年已被提名至中国工程院和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3年必须停止1次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资格。

    “从2013年开始,实行院士候选人单一渠道提名。候选人本人只能接受院士、单位、全国性学会中的一种渠道进行提名,并在提名书中签字确认,不得接受重复提名,否则将作为无效候选人处理。”增选工作实施办法写道。

    工程院还公布了候选人材料公示办法和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

    候选人提名书中经候选人确认的全部内容均要在候选人所在单位的公开场所张贴,公示期30天。

    根据违纪行为处理办法,有“材料存在弄虚作假”“侵占他人科技成果”“为候选人当选进行助选、拉票,干扰增选工作”等行为的,在学部范围内进行通报;情节较重的,终止其当次被评审与选举资格;情节严重的,除终止其当次被评审与选举资格外,还取消其下一次被提名或推荐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经过提名、归口部门遴选、院士评审和选举等程序,增选结果预计2013年末出炉。

 
 
 相关链接
· 工程院组织院士考察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
· 工程院与一汽集团举办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工程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九次会议召开
· 工程院举行学习林俊德感人事迹和献身精神座谈会
· 工程院发布增选违纪处理办法 造假拉票者将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