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25个城市示范推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74万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6日 1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顾瑞珍)记者6日从科技部获悉,我国北京、上海、深圳等25个试点城市共示范推广各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74万辆。其中,公共服务领域2.3万辆,私人领域0.44万辆。2013年3月底将完成财政补贴清算,示范推广规模将达到3.97万辆。

    2012年4月,《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确定了纯电驱动战略,重点支持29个任务方向,着力推进关键零部件技术、整车集成技术和公共平台技术的攻关与完善、深化与升级。目前,已启动“十二五”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电动汽车类项目39个,科技计划经费预算13.57亿元。

    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介绍说,2012年9月,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40亿元,重点支持全新设计开发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及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我国先后启动了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等,投入科技经费近20亿元。建立起以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以动力总成控制、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为“三横”的“三纵三横”战略研发布局,形成了整车零部件企业协同研发,标准检测平台和应用示范为支撑载体的研发创新体系。

    目前,我国建成充(换)电站174个,充电桩8107个,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技术标准及检测体系,商业化示范运行规模国际领先。

 
 
 相关链接
· 四部门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总结验收
· 关于对2012年度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 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
· 四部门组织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