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宣讲团赴吉林、四川、湖北宣讲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7日 20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中央宣讲团一行7日赴吉林、四川、湖北等地继续走基层,进入田间地头、学校课堂与农民和学生进行交流。

    记者张楠自长春报道:中央宣讲团“走基层”松原宣讲活动7日下午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王府站镇守望乡村大学礼堂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俊、吉林省委财经办副主任石明磊、浙江嘉善县委书记姚高员三位宣讲团成员与在场的300余名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

    宣讲活动上,宣讲团成员们介绍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分别就解决“三农”问题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重要举措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宣讲和阐述。在交流互动中,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宣讲团成员请教问题,交流体会。

    会前,宣讲团成员在王府站镇王府站村进行走访,在村民丛亚州、张志军家中,了解他们各项农业补贴的落实情况,现场解答了他们对于农业政策的问题。

    记者李果自成都报道:中央宣讲团成员一行7日来到位于成都市的四川大学,就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成都地区高校的在校师生开展交流。

    中午,宣讲团一行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食堂,与正在这里的同学一同就餐并交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和在场学生交流对于“中国梦”的看法。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钟霞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每个人努力,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作为知识分子,要肩负起这个责任。”陈晋赞许道:“你说得很对,没有国家梦,就没有个人梦。但没有个人梦,国家梦就是虚的。”

    下午,中央宣讲团在四川大学举办报告会,三位专家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分别就中国道路、高等教育和文化强国建设谈了自身看法。中央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壮海说:“建设文化强国,高校师生要改进文风、学风,远离食洋不化、食古不化,奉献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教学成果,在整个世界文化格局中发出中国好声音。”

    记者陈俊自武汉报道:中央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7日下午走进湖北省仙桃市,三位宣讲团成员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原区委常委周恩义与180多名干部、种植大户、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宣讲团的三名成员分别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农村的基层党建等问题做了相关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

    陈晓华就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改革三方面的问题展开论述。他指出,十八大报告把三农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解决三农问题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中央有决心、有信心提高农民的收入,将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民的活力。刘道兴强调,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国家对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的投入、提高农民健康水平等方面的内容,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恩义在宣讲会上提出,建设好农村党组织班子十分重要,中央在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使农村保持稳定的局面,确保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的实现。

    会后,与会人员就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医疗建设、乡镇综合配套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宣讲团成员展开讨论。

    宣讲会前,宣讲团成员来到仙桃市张沟镇先锋村进行调研,与村民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相关链接
· 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广东“走基层”
· 首都文艺家走进昌平宣传十八大精神
· 浙江天台:用“微故事”传播党员“正能量”
· 十八大报告解读: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 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