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17亿元补贴资金带动新增农机超3万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1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管建涛)为提高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加大惠农力度,黑龙江省2012年投入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7亿元,带动大型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添置现代化农业机械3万余台。

    在补贴资金中,用于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资金为12.125亿元。去年,黑龙江省新建了239个现代农机合作社,装备大型农业机械9587台。其余4.875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惠及近1.7万农户,吸引农民自筹资金10.9亿元,补贴购置农机装备22022台。

    2012年,黑龙江省还改革农机购置补贴实施办法,在全省统一实行以县为单位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补贴对象,并邀请监察、公证部门和农民代表现场监督。补贴对象确定后,在村公示不少于7天,无异议后,补贴对象才能获得补贴。

    目前,黑龙江省农业综合机械化程度已达91%,农机装备结构不断优化。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副省长张建星会见加拿大客人促进友好合作
· 黑龙江举办安防产品展会 活跃和规范安防市场
· 黑龙江省强化监管兽药生产企业 确保兽药质量
· 黑龙江省援疆项目检查全覆盖 保障援疆政策落实
· 王宪魁会见朝鲜驻沈阳总领事 推动友好交流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