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最严交规”实施后驾驶人考试合格率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20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交管部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交规严格驾驶人考试的规定实施后,考试合格率下降,其中新增加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率只达到70%。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史上最严交规”实施以来,北京共有3000余名学员参加考试,其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44%,同比下降30个百分点;科目二考试合格率48%,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69%,与往年基本持平,新增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率为70%。

    交管部门分析,按照新交规要求,科目一的考试使用全国统一的驾驶理论考试系统独立闭卷答题,考试试卷由系统从考试题库中按照规定比例随机抽取生成;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评判也有相对应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相比以往更加规范、严谨。

    同时每次法律、法规调整后初期,驾驶人由于对新法规调整变化掌握的不及时、驾校也在教学培训中摸索经验,考试通过率短期内总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目前,北京市27家考场均按照新的培训大纲和考试标准进行了硬件设施改造,并将摸索新的教学方法,在随后的教学中将会建立成熟、稳定、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标准。

    据了解,2012年8月,北京交管部门进行新考试科目试点时,考试合格率也出现了短期内的较大下降,但随着驾驶技能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合格率逐渐回升到了正常的考测水平。

 
 
 相关链接
· 新交规实施一周 江苏闯红灯行为下降六成以上
· 交警提醒:积雪遮车牌 可能犯交规
· 图表:“黄灯”之外,“最严交规”我们还应关注什么?
· 长沙:新交规实施3天来交通违法行为呈下降趋势
· 假期要闻:新交规首日显现文明交通新气象
· 新闻分析:如何让新交规放大正能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